云上看景

我将永远勇敢,将会奔向星辰与大海。

《梦河》

 
 

“假如把我送到你梦里,是不是你会永远和我在一起。”

 
 

哪吒觉得敖丙最近不太对,敖丙最近脸色苍白,问他些什么只会嗯嗯啊啊的应付自己。而且敖丙很久没在他面前笑过了,只能说这太不“敖丙”了,即使是他们上学期间被校霸所堵,还是哪吒出任务濒临死亡,敖丙都会在他安然无事后向哪吒露出一个笑容,前提是如果忽略掉眼里的泪水的话。这种状态让哪吒心里不安,他去询问敖广,敖广骂他,你对我儿子干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当场把他扫地出门。哪吒闭门前那一刻只看到敖广的眼圈红了三分。

 
 

“娘,你说敖丙到底这是怎么了啊,我到底哪里惹到他了啊”回应哪吒的只有殷素知一声长长的叹息,以及已经红了的眼眶。哪吒出门的时候还得到了李局长的亲切问候:你妈最近在看八点档肥皂剧麻烦不要打扰她没看她看的投入的哭呢吗麻烦你有多远滚都远的友好打招呼眼神

哪吒简直觉得求助他们是个错误。

 
 

外面的天是阴着的,似乎就要下起大雨。哪吒望着阴蒙蒙的天,他与敖丙就相识在这样一个雨天。

 
 

哪吒和敖丙从很小时就相识了。当年的哪吒还是皮猴子,就差点火烧了房子,忍无可忍的殷三娘命令李靖李局长找到邻居敖家敖广将他家乖宝宝借来跟哪吒做个朋友,做个哪吒的好榜样。

谁又能想到哪吒当时觉得敖丙这个小孩长的太好看了,出口就一句“你能嫁给我吗,小妹妹。”瞬间戳到敖丙雷点,两个人就在哪吒家大门口,三个大人的注视下打的昏天黑地。殷夫人和李靖无奈扶额,敖广的脸就如五颜六色的调色盘一样:谁能想到自家乖宝宝会打人呢?!打架的最终结果是敖丙抓花了哪吒的脸,哪吒撕破了敖丙的衣服。被两家家长摁着互相道歉并表示以后要做好孩子,不会再打架了的违心道歉声明。

从此开始敖丙和哪吒就算是熟识了,第一次见面的不愉快场面因为年幼慢慢的忘却了,只有两家一起聚餐时才会提起,不过敖丙和哪吒对此都没有什么印象,在他们的记忆里,只有好的如双生子一般。哪里会有互相欺负的事呢?

 
 

出门,左拐。

 
 

他是怎么喜欢上敖丙来着?似乎是他们三岁那年一起奔跑时,自己踉跄摔倒时敖丙伸出来的那只手。还是小学时,自己被人嘲笑,敖丙站在自己面前奋力反驳的时候。亦或是初二那年,自己一觉醒来敖丙站在窗前,看天空的时候,夕阳将他的脸镀上一层金色的时候。还是那雨天下午,自己一觉醒来,敖丙正呼吸均匀在自己怀里睡着的时候?自己真的记不清了,可能从见到敖丙那一刻自己就彻底沦陷他的心里了吧。

 
 

向前走,右转。

 
 

敖丙这个人真的很受欢迎,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特别招小姑娘欢迎。当年上学的时候,自己需要转交的情书每天平均十封左右。不过当时自己的处理方法是转手就扔到垃圾桶里。每天早来收拾敖丙的桌堂,将情书通通扔出去,但总有几个女生选择当初告白。那时候敖丙不知所措,而自己冷笑一声站出来就说:“这位同学,你说你喜欢敖丙,你了解他吗?你知道他喜欢喝哪家店的哪杯饮品 ,还是哪家店的特色小吃,还有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味道的糖果,多少温度的水。他喜欢哪款球鞋,哪款衣服你都知道吗。这你都不知道,好意思说喜欢敖丙?”永远会将小女生气的抹眼泪,那几年他一直是论坛中骂的最狠的人,没有之一。

 
 

左转,直走。

 
 

他和敖丙占据这对方人生最重要的地位:朋友、伴侣。他们从朋友到情侣转换的很好,没有人反对。只有敖广假模假样的叫唤了几声,但最后还是默许了他们在一起的事实。哪吒记着他向敖丙告白的那天,敖丙那双湛蓝色的眸子结了一层雾,还没等他说完话 敖丙就告诉他:我愿意。他才知道原来他们互相等这刻等了多久。他记着接吻时敖丙唇间的味道,他也记着他们第一次的时候,敖丙发出的呻吟的声音,那时候,他想:你终于完完整整的属于我了。他在他们恋爱一周年的时候送了敖丙一块表,他说

 
 

“以后就让它替你数爱我的时间。”

 
 

那时候 ,敖丙说什么来着,他说:我愿化作星星。不对,后面还有一句。到底是什么来着?

 
 

过道,直走。

 
 

奇怪,哪吒想,自己的记忆似乎有些模糊。是自己对于那件事有点忘却了吗?

 
 

他们经历了一场车祸。所幸,二人上的都不是很严重。但哪吒敏感的发现,周围人对待他和敖丙的眼光不一样了。他与敖丙分吃一只冰激凌竟遭到路人的窃窃私语,他与敖丙一起去图书馆,他给敖丙披上衣服,竟让图书馆一大半的人吓走。而周围熟悉他们的人,却一提起敖丙都会长叹一声,有的还会红了眼眶。而敖丙似乎收到这些影响变得沉默寡言。他不在与哪吒一同出去,而是长久的窝在家里不动。他不在因为哪吒的一个笑话笑得前仰后合,而是盯着哪吒一会转过身去睡了。就算是大冬天仍要穿着那套月白色的长衫。

 
 

哪吒漫不经心的向前走。

远处车灯刺着哪吒的眼,与他记忆里的那场车祸重叠在一起。响亮的喇叭声在耳边和头脑中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头好疼,他想。

 
 

他回到了那个梦魇时刻。

 
 

2019.8.30。

市区北路口发生一场车祸,波及二人,一死一伤,事故原因为肇事司机因毒驾意识模糊伤人。肇事司机已判十年监禁。

 
 

哪吒想起来了。

 
 

那天是他与敖丙恋爱一周年纪念日。马上要回家时,明明行驶正常的车辆朝他们冲了过来。刺眼的车灯让哪吒不由得闭上眼睛 而敖丙,明明可以躲开的敖丙,却飞扑过去,自己被抛了出去。哪吒想起来,敖丙被撞飞的那一刻,对自己说、

 
 

“哪吒,我将变成星星,守护你。”





 

评论(4)
热度(14)

© 云上看景 | Powered by LOFTER